柔软的角

捂上耳朵就能听到熔岩

【夹白】百花深处

#午休产物,短,甜甜的夹白才好。 (脑洞非原创)

   天色暝暗,我再次抱了抱她,她轻笑着推开了我。


    “明天,在那条巷子里见面吧。”她告诉了我街区位置,却没告诉我存在于她口中的巷子的具体地址。


     像是发觉了我的窘困,她拉着我到她的怀中。


      什么轻轻地钻进了鼻腔里,清淡又浓郁的香气覆盖了我。恍惚间我看到了一群白鸟,细足划破水面,白羽扬扬落下略过我的脸庞。我圈紧了她的细腰,肢体比羽毛更轻,是柔软幻境中唯一的真实。


      她又推开我,垂着睫毛,微微舒喘着,我尚在白鸟的幻觉中,它们在眼睑上投下一圈圈幻影。


       她突然睁开眼,冲我一笑:“只要你能闻到这个味道,就是那条巷子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到了那个街区,手里的玫瑰隐隐地散发着香气。我寻着那群白鸟,从这里到那里。每一条巷子都挤满了花,这里的气味太多了,阳光下氤氲着树木森森然的气息,不同的花的香气混杂在一起,张扬地喷溢着,红的一条紫的一条....我简直昏了头,我完全记不起昨夜的嗅觉记录了。


       天色有点暗了,我漫无目的地徘徊在这,掐着那支无辜的玫瑰。一条细带从后面游来,拢住我系紧我。我回过头,迎面挨上了气流席卷的芬芳,微微的凉意渗进了每一个毛孔。徒然惊住,香气像是柔软的手,慢慢从我的脊椎滑下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月影晃悠悠投射在地上,巷子两边是晃眼的白花,顽白的雪瓣在夜色中绽放,像一群白鸟,乘着风奔来飞奔来。明明灭灭间离得更近了,我能感到它们的白羽掠过我的鼻尖,带来轻轻的痒意。伸出手想去触碰,又惊恐的移开。夜色水一般流过,我融进这深巷中也就融进这芬芳中,香的不真切,浓的化不开。


      走近,再走近,我的女孩静立在这深巷中,着一身白色的长裙。她大概等了很久,但她相信我会来。



后记:太短了只有场景没有剧情,允悲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柔软的角 | Powered by LOFTER